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口述:老公對我太體貼 我縱容他出軌

口述:老公對我太體貼 我縱容他出軌
2014042307:27  新浪女性       
  導語:丈夫對我的好,是真的好,他遷就我,寵我,在家裏,我不愛發號施令,但只要我開了口的,他肯定會按我的意思辦。在生活上,他對我更是體貼入微。每天回家,他第一句話就是問開門的保姆:"太太今天心情好不好?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傾訴人:徐靜  35    /莫小西  
  丈夫大我六歲,英俊剛毅,拿了博士學位後娶我,現在他父親的建築公司做總經理。我們熱戀時也曾甜蜜恩愛熱烈纏綿過,大家都說我倆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婚後,他非常尊重我,任我選擇上班、做實業或是做全職太太。當時,我開了一家飯店,效益也不錯,幹了兩年多後,我嫌太累了,他馬上果斷地把飯店盤給了別人。我回家做起了全職太太,第二年生下女兒。
  丈夫對我的好,是真的好,他遷就我,寵我,在家裏,我不愛發號施令,但只要我開了口的,他肯定會按我的意思辦。在生活上,他對我更是體貼入微,比如,我坐他的車,上下車時,他必定照顧著我;每天回家,他第一句話就是問開門的保姆:"太太今天心情好不好?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喜歡看書,他便一箱一箱地往家裏搬;我喜歡旅遊,他不管多忙,每年至少兩次抽空陪我國內外走走;我身體不舒服時,他關了手機,一心在家裏陪著我;聽說不吃早餐容易得膽結石,他每天就陪我共進早餐後才出門上班。他對我的呵護和關愛不勝枚舉,他讓我在家享受著皇后般的尊貴。
  但是,我知道,這樣優秀的男人,外面覬覦他的女人何止一兩個,而他欣賞中意的女性估計就更多。不過以他的城府與修養,他絕對不會給我一點點拿捏他的把柄,我去過他公司幾次,看著那些年輕的美眉對他前呼後擁、搖尾乞憐的樣子,我很不舒服。有時候,他帶我出去應酬,也有女孩子熟絡地跟他打招呼敬酒,一邊眼光一遞一遞地看著我。但他分寸把握得恰到好處,那些女孩子也不敢造次,更不敢囂張。我曉得,他終日出入于生意場,要想潔身自好幾乎是個神話。
  在我33歲那年,他的助理小姐找到我家,說是有急事找他,可他手機沒開。我一眼看穿她強作鎮靜後的慌張,為人妻十幾年了,我心中有數,於是,不卑不亢地打發了她。晚上老公回家,我情緒低落,但沒說什麼,大概是保姆多了嘴,第二天他很早就回家了,告訴我,他已經把那個助理小姐辭退了。他做人的原則是:誰讓我不開心,他就跟誰過不去。
  多年過去了,一直是這樣。我其實最想問問他的是:如果是你讓我不開心呢?他確實是個好丈夫好父親,除了外面那些影子似的女人,我挑不出來他的毛病。他很優秀也很懂得愛。
  於是,我聊以自慰,出軌的男人並非都是最優秀的,中低層群體的離婚率似乎更高。既然嫁給平庸男人也有可能與別的女人共享老公,我何必放棄眼前養尊處優的生活去折騰呢?
  我也想明白了:嫁給優秀的男人,你必須張弛有度,有包容之心,面對相中你丈夫的情敵,一笑置之,對於情感路上的細枝末節,大可忽略,更重要的是,你得在愛的路上,把自己錘煉得足夠匹配他的優秀。
  作者點評:
  人有七情六欲,人都有出軌的可能。醜男自有殘女愛,老頭自有老太太喜歡瞧,飲食男女不足為奇。俗語雲:歪鍋對歪灶,歪菩薩住歪廟。女人愛誰嫁誰,請先給自己打打分,愛一個愛得起的男人,嫁一個嫁得起的男人,才是最重要的。若明知自己是灰姑娘,卻天天盼望有白馬王子來配成佳偶,終究不大現實。即便你很榮幸地成為現實版的灰姑娘與王子故事的主角,婚後的灰姑娘真的就幸福了嗎?
  前夫是我們市副市長的公子,雖然他拿的是黨校碩士文憑,但交往一年多來,看不出一點紈絝子弟的跡象,雙方家長力促我們的婚事,在我二十四歲那年,我們風風光光地舉辦了婚禮,並在省城安了家。
  結婚第四年,他從省廳回市里掛職,我沒必要跟著他調動。開始,他隔一天就開車回來,漸漸,半月也難得見他一面,他總說很忙,我信以為真,直到有一天,婆婆給我打電話通報敵情,我才如夢初醒。
  原來,他跟市政府裏剛進來的一個女孩子關係曖昧,婆婆苦口婆心地勸他馬上收手,公公還發了脾氣,可他陽奉陰違,婆婆從心底裏厭惡"小三",公公尤擔心兒子的政治聲譽,他們向我通報,希望我趕快出面阻止。
  我震驚以後是憤怒,馬上向丈夫攤牌,提出要與他離婚,我父母得知後傷心不已,女兒年紀輕輕就離婚,後半生可怎麼過?公婆也無法理解:人非聖人,孰能無過,只要錯了知錯並能改之,就還是好人;對犯錯的人不能推出去,何況,咱們家有如此好的家境,錢權都不缺,公婆從不曾為難過你,何苦要馬上休夫呢?
  我丈夫看我要動真格,驚恐不已,拼命地說他愛我,苦求我放他一馬。
  說真的,我無法理解花心男人,一邊喊著愛老婆愛家,一邊又在外頭樂此不疲地尋覓新歡。我對他開明車馬:我們和平分手,協議離婚,悄悄把事辦了,不會影響你的前途的,你好我也好。他跪在我面前,願意痛改前非,又信誓旦旦地說他只愛我一個,不過是隨大流,人家玩他也玩玩罷了。他現在才知道了老婆如此容不得砂子,所以,以後絕對再也不會拿婚姻開玩笑了。
  可惜,我已鐵定了心,離婚沒商量,因為,我根本無法與一個讓我噁心的男人生活在同一屋簷下。
  前年,我自作主張地把自己嫁給了一個大學副教授,他是教數學的,不論是做人還是做學問都十分嚴謹,性格內向,所以,與他交往了多年的女友厭惡他的清貧和迂腐,另攀高枝,偏偏我欣賞,我需要的就是這樣一個港灣一方淨土,如今我享受著從來沒有過的滿足與安逸的幸福生活。
  也許一開始就是我嫁錯郎了,我嫁不起所謂的優秀男人,做不來那種在家操刀子拼命,人前卻攜手扮恩愛的官太太。
  不知我者,笑我犯賤,放著山珍海味不吃,寧願去吃粗茶淡飯;放著綾羅綢緞不穿,寧願布衣身上套,放著官太太不做,寧願下嫁一介教書先生。但他們卻有所不知,如果這輩子註定了要與別的女人分享自己的丈夫,男人再優秀又如何?我的教授後夫雖然不大懂風月,又有些清貧,可我們的婚姻是彼此申請了專利的,是在靈魂深處打下了對方專有的烙印的,嫁給這樣的男人,我活得輕鬆活得真實,也活得幸福。
  婚姻如鞋,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幸福不是秀給人看的,而在於自己的感受,我慶倖自己當年能夠果斷地改弦易轍。
  文章來源(莫小西_新浪博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