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口述:極品老婆為我找情人設局離婚

口述:極品老婆為我找情人設局離婚
2014042107:27  新浪女性 
  導語:三十多歲的男人,我終於忍不住壓抑地蹲在大馬路邊掩面痛哭起來。雖然那麼丟臉,可那一刻,面對失去的婚姻與愛情,已無暇顧及。
  半年前,餘莉開始帶我參加各種朋友的聚會。我是個司機,性格靦腆,甚至有些木訥,面對她的那些“舞友”,顯得格格不入。余莉是個拉丁舞老師,她圈子裏的人和事像夢一樣美得幾乎有些失真。
  每次參加完聚會,餘莉總會問我:你覺得她怎麼樣?我偶然也打趣:怎麼像是給我介紹對象一樣,總問我別人怎麼怎麼樣?她嫣然一笑:難不成你覺得她們還配不上你?從未在意過她說這句話的背後,有幾分認真。
  就這樣持續了三個月,我開始以工作忙為由,不再陪她參加聚會。也許是長期掃了她的興,她對我開始抱怨不斷。
  後來有天,餘莉說讓我去醫院幫她接個朋友——李葉。她上車時,臉色煞白,身體柔弱得像陣風都能吹倒。剛坐下,她的眼淚便止不住地流了下來。我問她去哪里,她只是一個勁地叫我往前面開。看她哭得那麼厲害,也沒敢再問什麼。好一陣之後,她才忍住哭聲,一個人自言自語開始念叨起她的事,像是對我傾述,又像是表達對那個負心漢的不滿。
  原來,她的婚姻快要破滅了。
  她來醫院,僅僅只是看望那個懷孕的女人,肚子到底已有多大。七個月的肚子,孩子快要呱呱墜地,那麼她的婚姻還能牽強維持多久?
  沒多久,餘莉也敢來了,陪著她安慰她。李葉說她想暫時從家裏搬出來,餘莉自告奮勇讓她搬到了我們家。搬到我家沒出一個月,她與老公離婚了。我們三人一同做飯,一同吃飯,一同看電視,她漸漸也從悲傷之中走了出來。
  餘莉總是在我面前誇李葉人有多好多好,常常將她過去的一些事講給我聽。相處下來,也漸漸發現李葉心細,賢惠,柔柔弱弱,總是給予人一種保護她的欲望。我承認,那兩個月,我有些迷失了,每次看到李葉,我的心總會莫名地開朗。前幾天,因為喝多了酒,我竟當著餘莉的面將李葉拉進了我的懷裏。餘莉忽然問我:你愛上李葉了嗎?她的話,像個炸彈,炸開了我那平靜的心湖。
  還未等我來得及回答她,她卻接了話:我看得出你們之間有了感情,我們離婚吧。我剛想問為什麼,她又說:其實我不愛你了,自從我發現我的前男友回到這個城市後,我就再也無法勉強自己多愛你一點點了,所以我們離婚吧。我覺得自己欠你太多,所以一直以來都想給你介紹個好女人,現在這一切都已經實現了,所以我也沒必要再勉強自己和你這樣過下去了,對不起……
  我忽然才明白,這一切,像是個陷阱,又像是個冷笑話,綻放在我的人生裏,讓人苦笑不堪。余莉離開時的背影乾淨利落,像把冰冷的刀子劃進我的心裏,痛徹心扉。
  也許是因為不愛了,所以離開時,她才不會感到痛了吧。
  文章來源(斑斕嫁衣_新浪博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