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婚外情爆料變調 貝佐斯控八卦雜誌「裸照勒索」

婚外情爆料變調 貝佐斯控八卦雜誌「裸照勒索」

聯合新聞網
9.4k 人追蹤
追蹤
聯合報系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2019年2月9日 上午7:04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被揭露和電視女主播婚外情的花邊新聞,七日演變成疑似勒索事件;貝佐斯指控國家詢問報以他和女方的火辣裸照要脅,要他不可指稱該刊物揭發緋聞乃出自政治動機,否則將刊登這批照片。

貝佐斯七日公布國家詢問報主編霍華德的電郵,以及霍華德和律師信函,指控國家詢問報勒索;他寫道:「如果以我的身分地位,還不能對這種勒索挺身而出,到底還有多少人可以呢?」

婚外情曝光 政治操弄?

貝佐斯一月被踢爆和已婚前任加州電視女主播羅倫.桑切斯發生婚外情,導致他和妻子協議離婚;但貝佐斯反控報導是基於政治動機。

國家詢問報主管日前告知貝佐斯,如果繼續聲稱爆料是出於政治動機的說法,將會刊登他與桑切斯兩人裸露私處的不雅照。

根據貝佐斯七日公布的電郵來函,霍華德曾於五日、六日分別寄發電子信件給貝佐斯,提到華盛頓郵報準備報導關於國家詢問報報導的不實傳聞,「我想向您描述一下我們採訪過程中取得的某些照片。」

霍華德在信中寫道,國家詢問報取得了一張貝佐斯傳給桑切斯的下體照,以及另外一張桑切斯露出私處的裸照,「沒有主編願意動筆寫這樣的信件。我希望最後憑著常識能讓問題得以解決。」

在六日寄發的電郵中,霍華德則向貝佐斯建議達成協議。

貝佐斯公開霍華德的來信,也公布了一封霍華德回覆貝佐斯律師辛格的電郵;霍華德對辛格寫道,如果貝佐斯願意停止並終止(cease and desist)對國家詢問報的誹謗行為,「我們將同意展開具有建設性的對話,討論我們所掌握的簡訊與照片。」

國家詢問報的母公司美國媒體公司(AMI),幾個月前同意配合司法部對總統川普的相關調查。

貝佐斯七日在Medium網站撰文寫道,AMI同意接受調查,引起他的注意,「不過透過報導讓我陷於尷尬,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在意的事,因為還有更重要的層面牽涉在內。」

貝佐斯 因擁有華郵成箭靶?

貝佐斯寫道,由於自己擁有華盛頓郵報,使得狀況變得複雜,某些有權有勢的人物對於華郵報導不滿的時候,「就會錯將我當做敵人,川普便是其中之一,從他的許多推文就可看出。」

貝佐斯也說,華郵對於沙烏地阿拉伯籍特約記者哈紹吉謀殺案努力挖掘真相,「無庸置疑讓某些圈子頗不以為然。」

國家詢問報指出,已經掌握的私密照片包括貝佐斯下體自拍照、貝佐斯沒穿上衣但下體從褲襠露出的照片、貝佐斯只穿黑色內褲的全身照、貝佐斯穿著浴袍在浴室裡的照片、桑切斯穿著紅色低胸洋裝且露出私處的照片以及桑切斯穿著紅色比基尼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