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4歲少女模仿網紅「啤酒罐烤爆米花」爆炸身亡! 辦公室小野發聲:無限期停更

4歲少女模仿網紅「啤酒罐烤爆米花」爆炸身亡! 辦公室小野發聲:無限期停更

Yahoo奇摩名人娛樂(娛樂記者 林政平)
960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9月11日 上午3:47
辦公室小野以稀奇古怪的材料製作料理影片爆紅,被網友認為是這次悲劇的元兇。(圖/翻攝微博)
辦公室小野以稀奇古怪的材料製作料理影片爆紅,被網友認為是這次悲劇的元兇。(圖/翻攝微博)

大陸2名少女因為模仿網路影片,使用啤酒罐製作爆米花,卻因為操作不當,導致酒精爆炸,14歲的哲哲5日死亡,12歲的小雨則被燒成重傷。網紅「辦公室小野」被認為是錯誤示範的元兇,10日她出面表示「絕對不是模仿我的視頻」,但仍宣布無限期停止影片更新,以作為好榜樣。

小野以「辦公室美食影片」爆紅,專門利用辦公室裡的材料,製作出各種創意料理,至今在微博擁有800多萬粉絲。2017年時,她曾公布一個利用可樂罐製作爆米花的作法,在哲哲意外身亡後,被許多網友質疑,砲轟她是「殺人犯」。

對此小野10日發文:「過去這些天,是我一生中的至暗時刻。我無數次祈禱奇蹟發生在哲哲身上,然而上天並未垂憐,一個14歲的生命就此殞落,我心痛、惋惜、痛苦萬分。」承諾會協助哲哲的家庭及小雨的後續治療,也不忘澄清,兩人的意外「絕對不是模仿我的視頻」。

小野解釋,用鋁罐製作爆米花的方法,並非由她獨創,自己也是參考網路的做法,但實際操作中,發現操作酒精時有風險,於是改用酒精燈的方式製作。從事故現場看來,哲哲和小雨並非使用酒精燈,而是兩個啤酒罐,其中一個拿來當底座裝酒精,因為操作不當,於火焰燃燒時倒酒精,才導致整桶酒精爆炸,小野認為「「哲哲並不是在模仿我的視頻,而是學習了其它的視頻教程。」

小野坦言在哲哲意外身亡後,擔心出面澄清會被指責,才沈默好幾天,「對不起,我非常無助,也很懦弱。」並表示,拍攝這類影片後,獲得許多人的鼓勵,為這份工作感到自豪,卻忽視了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面,「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一定不會讓它開始。」

雖然每次影片都有加上安全警示,拍攝時也會找專業人士監督,但還是宣導不足,而且沒有想到這些行為很容易被小朋友模仿,她自責的說:「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我讓大家失望了。」並會嚴格審視過往的影片,將有安全疑慮的內容全下架,在整理完畢之前,先行「無限期停更」。

另外小野承諾:「我願意竭盡所能,為哲哲和小雨的家庭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幫助。如果有相關方對我提起訴訟,我將完全尊重法律,全面配合法律機關的調查和裁決。」也提醒網友們要分辨網路上的訊息,保護好自己跟家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